close

P1000014  

自5月底入手了Apple最新出的iPad產品,使用這個工具也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不得不說買了這個裝置非常值得,我每天都已經離不開它了。

我經過考量許久,還是認為購買iPad是有必要的,因為用了iPhone 兩年下來,發現很多需要閱讀的功能,在智慧型手機上運作都嫌銀幕太小,文字和圖片也都太小,盯著iPhone的銀幕看沒多久眼睛就會酸了,長期下來近視也會加深。而許多在行動裝置上常用的功能,如收發email、瀏覽網頁、記事等,都需要盯著銀幕,若是有iPad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於是經過這些考量,我在The New iPad上市前就決定入手。

P1000012  

5月中左右台灣才上市這款最新的iPad,我認為這一代的iPad是目前最適合入手的,因為我想要且會用上的功能他算是都一應俱全了,用個3年以上都很夠用了吧!而且價格跟iPad 2剛上市一樣,32G Wifi 18500 NTD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P1000013

從外形來看,他和iPad 2幾乎一樣,但若要選背板的保護殼,最好還是要買標示可以使用The New iPad的款式。我不喜歡用市面上很多那種保護銀幕的上蓋跟背板保護殼連在一起的這種配件,所以我的保護殼選用xdoria新出的霧面透明輕薄背蓋,有背板的保護作用,同時不會增加多少重量,且不會毀壞了iPad背殼的漂亮設計。至於銀幕保護上蓋則是用Apple原廠設計的皮革版Smart cover,這我認為還是原廠設計的最好,和機器最搭。

P1000015  

銀幕保護貼是另一項購買The New iPad後需要多研究來選購的。新的iPad的強化玻璃防刮做得很好,很多人因為怕犧牲了Retina Display的銀幕畫質而選擇不貼銀幕保護貼,我想這是見仁見智。我覺得不貼銀幕保護貼在強烈燈光或太陽下會有反光的問題,在閱讀上會造成困擾,所以還是要選一個不錯的霧面保護貼比較好。(另外霧面貼還有一個優點是手在銀幕上滑動比較順)

IMG_0070  

我花了很多時間挑了市面上所有的iPad銀幕保護貼,最後找到了一款改良款的保護膜叫做“霧亮膜”,融合亮面和霧面的特性,既有一定程度的防眩光和防指紋,在閱讀上畫質也不會差不貼保護膜很多。這個保護膜是台灣廠商研發的,實際用過後我覺得蠻滿意的,價格也比日本知名品牌的保護膜便宜一點,我當時買到800塊的價格算是物超所值了。

現在很多iphone的功能我都轉成在iPad上來使用了,包括發送imessage、用facetime視訊、facebook、瀏覽網頁、讀新聞、聽podcast、收發email等等,全部都在這台機器上搞定。很多時候在家想隨時隨地不開電腦做這些簡單的事,iPad的確是滿足了我這個需求。之後The New iPad 支援ios 6的中文Siri,應該會讓這台新iPad有更多好玩且實用的功能吧!


arrow
arrow

    redbea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